正确养生 关爱健康 宝石社区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 方 时间:2023-02-16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很多人在春季都会进行养生。为了让辖区居民了解到更多春季养生知识,做到正确养生,2月14日,浉河区五星街道宝石社区在辖区内开展了“正确养生 关爱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对春季健康知识进行宣传,从而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

  “糖油盐的摄入量超过了国家倡导的每日摄入标准,可以通过改变饮食和烹饪习惯达到身体的摄入平衡。”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如何正确养生;正确养生的方法有哪些;不同人群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养生方法;日常怎样养生最有效等健康知识,并结合实际生活,从日常饮食、睡眠、运动等方面为大家列举了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健康问题,向大家普及预防春季多发病的方法。

  “春季养生要记住一句话‘减少睡眠增加运动忌动怒’。”活动现场,志愿者表示不同年龄阶段有不同的运动健身方式和不同释放压力情绪的方式,要做到饮食运动相结合,逐步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养生和生活方式,才能更好维护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

  活动现场,大家听得认真,并且纷纷表示,本次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活动,让大家对正确、科学的养生知识有了更深刻认识,同时引导大家关爱健康、树立科学健康的养生意识,增强健康科普知识。(来源:信阳日报记者 韩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