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伴我行 夕阳别样红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方 时间:2020-12-03

 
  为丰富辖区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运动、健康、快乐”的和谐社区气氛,近日,浉河区老城街道胜利社区开展“健康伴我行 夕阳别样红”趣味运动会。

  本次趣味运动会设置有保龄球、夹乒乓球、投筷进瓶、顶书行走、象棋等比赛项目,由老年人根据自身情况自行选择适宜的比赛项目。

  活动中,童心未泯的“老顽童们”大显身手,旁观的居民有给参与者加油打气,有传授自己心得,现场是笑声不断,少了一些比赛的严肃和激烈,多了一份快乐与祥和。

  保龄球考验眼力和手的协调能力,夹乒乓球考验身体敏捷程度,面对这些具有挑战性的项目,年过半百的老人们兴趣十足,在活动中玩出了“精气神”和“年轻态”。

  “玩得时候很开心,感觉忘记了年龄。”头发花白的周奶奶说,参加社区举办的运动会让老人可以活动下胳膊、腿儿,还能锻炼头脑,大家聚在一起都可高兴了。

  活动结束后,每位参赛的老人都拿到了不同的奖品。平时热爱锻炼的张爷爷说:“这样活动特别有意义,邻里之间不仅多了一些交流的机会,而且还锻炼了身体。下次再有这样的活动,我还来。”

  胜利社区党支部书记张莉说:“此次运动会不仅活跃了居民的文化生活,还让大家锻炼了身体,为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和谐的氛围和交流沟通的舞台,获得了居民们的赞许和肯定。”(信阳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