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从“头”开始 温暖从“心”出发

来源:信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 艳 时间:2024-03-19

两把椅子,两把理发刀,一个免费服务的临时理发店就正式“开业”了。

“现在可以剪吗?头发长长了,我正想去理发店。”近日,在平桥区区府路社区门前的小广场上,区审计局的党员志愿者刚摆上座椅,整理好理发工具和消毒用品,就有一位路过的阿姨驻足询问。

“您请坐!是稍微修一下发尾,还是多剪一点?”理发师仔细听着这位阿姨对造型的要求,精心设计修剪。不一会儿,原本有些凌乱的头发就变得整齐、清爽了。细致的服务让参与义剪的20多位居民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

一旁的义诊台前,医务人员忙着为居民测量血压。“您的血压偏高,降压药要按时吃,可以经常到附近的诊所测量血压,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对于血压高的老人,医务人员悉心检查的同时还细心叮嘱要保持健康的饮食方式和生活习惯,为大家普及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的预防与控制知识。

      幸福从“头”开始,温暖从“心”出发。这场“双报到”志愿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了服务,也带来了暖意。为推动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平桥区积极引导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基层治理,开展政策宣讲、清洁家园、健康科普、网格管理、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让民生实事更接地气、更贴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