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小玲帮办”政务服务品牌,光山县营商环境再优化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朱媛秋 时间:2023-02-15
  “谢谢志愿者‘小玲’,全程指导我办理营业执照,现在来大厅办事太方便了。”

  “我不会用电子办事系统,‘小玲’都一一帮我弄好了,特别贴心。”

  2023年2月14日,因服务暖心周到,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政务服务中心一位叫“小玲”的志愿者火了起来,让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赞不绝口。“她”是谁?

△ 光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在一楼大厅设置“小玲帮办”服务站

  走进光山县政务服务大厅一楼,才发现,原来“小玲”不是某位工作人员,而是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政务服务中心打造的一个专为企业群众提供办事服务的帮办代办志愿服务项目。

  “小玲帮办”是由80余名工作责任心强、业务知识熟练、素质过硬的工作人员发起的志愿服务项目,无偿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政策咨询、网上申报、全流程跟踪等保姆式、一站式、“一对一”贴心服务。


△“小玲帮办”工作人员引导群众办理业务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类似的对话每天都在光山县政务服务大厅一楼设立的“小玲帮办”志愿服务站上演。2月13日上午,前来办理蛋糕店营业执照的程先生再次为“小玲”的服务项目点赞。因为不清楚申报流程及所需资料,“小玲帮办”项目志愿者便全程代办了信息填写、资料汇总等前期工作,随后交由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审批,程先生只跑一次就拿到了营业执照。“没想到现在办理营业执照这么便捷,志愿者的服务非常周到,办事效率也高!”
 
  “小玲帮办”志愿服务项目实施以来,为全县15个重点项目提供帮办代办服务,解决难题130余项,提供民生事项帮办代办310余件,为行动不便人群提供上门服务53次,收到群众表扬信71封。项目的实施,不仅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了温情服务,也构筑起干群良性互动平台,优化了营商环境,密切了干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