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 方 时间:2023-02-01

  春风扑面来,人勤万象新。连日来,罗山县迅速掀起“城市清洁”志愿服务行动热潮,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劲头,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开好局起好步。

  本次“城市清洁”志愿服务行动由罗山县城市创建办牵头,110余家单位和7个社会团体积极响应,共集结800余名志愿者深入城区35条路段,集中整治“脏乱差”。一抹抹“志愿红”涌动在城市大街小巷,汇聚成志愿精神的动人音符,奏响了城市文明的华丽乐章。

  1月30日,在各个清洁卫生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协作,配合有序,手拿扫帚、簸箕、小铲子等清洁工具,对分包路段、河岸的垃圾杂物、落叶杂草、护栏墙面“小广告”进行全面彻底清除。同时,对周边居民进行文明卫生宣传,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养成不乱扔、乱倒垃圾的好习惯。

  活动中,志愿者们始终保持昂扬振奋的精神状态,不怕苦不怕累,以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力量。

  罗山县将以实干为“笔”、奋斗为“墨”,在擘画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锦绣画卷上,勾勒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幸福美好的新图景。(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 尹小剑 翁应峰 通讯员 杨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