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针一线都是爱 细细密密全是情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朱媛秋 时间:2022-11-22
  “红色的毛衣、黄色的围巾、蓝色的手套……”昨日,在羊山新区二十里河街道银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一针一线认真专注地编织着,准备为社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

  天气渐冷,为了让留守儿童过一个温暖的冬天,社区的志愿者早早就忙开了,大家召集起来,买来毛线,组成“爱心编织团”,编织出温暖,送给留守儿童,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心和关爱。

  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相聚一堂,现场学习编织技术。从适合四五岁幼儿到适合十几岁少年的,各种颜色、大小、花样款式造型应有尽有。她们将自己浓浓的关爱和无限的呵护细细密密地织进一件件绒线制品里,把温暖和爱意融入一针一线送至孩子们身边。相信这将会像“冬日里的暖阳”一样照亮孩子们的身心。

  “现在条件好了,很久不织毛衣了,但这门手艺还在,得知社区招编织能手,为留守儿童织毛衣,就报名参加了。想着自己双手编织的毛衣,穿在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身上,感到非常高兴。”社区志愿者王华对记者说。

  “我还是十几年前为儿子织过毛衣,现在能为留守儿童献爱心,心里觉得很温暖。”志愿者吕红红感叹道。从布置任务到领取毛线,她们都是全心全意一针一线地编织,每一件都凝聚了大家的真心和爱心。

  据了解,活动从招募、认领到编织,短短几天,就有多位爱心妈妈踊跃报名参加,加班加点为孩子们赶制绒线制品。一团团线球经过她们的巧手加工,将变成款式新颖、美观大方、独一无二的保暖衣物。

  “毛衣虽轻,却凝聚着浓浓的温情,传递着心灵的关爱。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动更多的爱心妈妈积极参加到关爱留守儿童、困难儿童的行动中来,让孩子们感受到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二十里河街道银河社区相关的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