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巾帼红”奉献“她”力量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 方 时间:2022-09-27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羊山新区二十里河街道前楼社区有这样一支特别的志愿服务队,队员全部是社区妇女同志,目前已经发展成有20多名成员、累计服务300多名群众的“蒲公英”巾帼志愿服务队。在前楼社区学雷锋服务站,记者看到她们中有50后的银发干将,也有90后的青春力量。她们来自不同行业、拥有不同身份,却个个身怀“绝技”,发挥特长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成为社区最亮丽的一抹“志愿红”。队长郑开琴告诉记者,当时看到社区巾帼志愿服务小队的招募令后,她立即发动社区的女同胞申请加入,并自告奋勇担任队长。从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再到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今年是她们为社区服务的第3个年头。

  随着“蒲公英”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志愿服务队伍还在不断吸纳新的成员加入,目前固定成员已经超过20人,其中党员3人,累计服务时间超过500小时,覆盖人群超过300人。群众在哪里,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郑开琴和姐妹们平时还协调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关注特殊及困难家庭需求、参与社区防疫等,处处都能看到她们忙碌的身影。

  “虽然有时候连轴转,身体很疲惫,但听到居民们一句句‘谢谢你们,辛苦了’,心里很感动,感觉这一切都是值得的!”郑开琴动情地说,服务队将不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提升社区群众幸福感,希望能把温暖和爱心像蒲公英一样扩散传播,落地生根。

  “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男儿郎’,‘蒲公英’巾帼志愿服务队把这句话体现得淋漓尽致。”二十里河街道统战委员宋丽表示,街道党工委以党建统领为主线,有效整合资源,采取“党建+志愿服务”模式促使新时代文明实践飞入寻常百姓家。下一步,继续坚持党建带群建,不断拓展志愿服务种类,感召更多的妇女投身志愿服务实践中,为创建和谐社区贡献“她”力量,让巾帼之花活力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