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送上门 “志愿红”来暖人心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方 时间:2020-12-30

  便民服务送上门,安全知识讲到家。12月27日上午,平桥区青年志愿者协会20余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走进震雷山街道雷山社区,“志愿红”暖人心。

  雷山社区位于城郊,上午9时,从市区不同地点出发的志愿者已赶到社区广场。集合完毕,大家分头行动。天气晴好,便民服务点一开张,志愿者就忙活起来,为社区居民免费理发、测量血压、介绍健康知识。居民张阿姨理完头发后乐得合不拢嘴,一个劲儿地夸赞志愿服务做得实实在在。

  “双节”临近,各类安全事项不能大意,志愿者摆放展板,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电瓶车充电安全知识以及网络安全知识。与生活安全密切相关,展板内容接地气,志愿讲解有条理,不少居民边听边讨论安全问题不能大意。

  此外,志愿者还为社区5位困难老党员送上了棉被、大米、食用油等暖心大礼包。雷山社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送来了安全知识,送来了便民服务,送来了寒冬的关怀,这样的志愿服务群众拍手叫好!”(来源:信阳晚报 马依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