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红:用爱心温暖困难群众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余晨 时间:2020-12-10

  12月7日,在平桥区邢集镇,平桥区楸美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蔡红的善行义举,如一股暖流温暖着困难群众的心。蔡红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来到该镇卞楼村困难群众周玉新、蔡良生家中看望,并分别给两户人家送上500元的迎新年“红包”。

  周玉新一家6口人,其中3人是残疾人。年近50岁的周玉新,从小患小儿麻痹症,腿脚落下残疾,但他仍坚持劳作支撑起一个家。74岁的蔡良生,患有心脏病,无法干重体力活,其儿子从小就痴呆,现在49岁了还得靠父母照料,家庭生活非常拮据。

  “今年收入咋样,过冬咋取暖的,生活上遇到困难,尽管给我说,我会尽力帮助你们的。”在这两户家中,蔡红嘘寒问暖,表达出无微不至的关怀。“这些年,逢年过节你总是来看望我们,说实在的,我们心里也过意不去,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才好。”周玉新激动地说。

  今年44岁的蔡红,也是邢集镇卞楼村人。他从明港职业技术学校毕业后,就到郑州经营汽车配件。2018年,为助力脱贫攻坚和国土绿化行动,蔡红回到家乡,成立了平桥区楸美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种植400多亩的楸树,并积极推广“合作社+造林+贫困户”模式,吸纳当地贫困人口在合作社务工。

  “回归家乡创业,是因为心中总有一丝牵挂。树高千丈也忘不了根,在郑州经商时,我总是在想能为家乡做点什么。现在,我的合作社每年发放用工工资就有10万多元,而且所有的务工人员都是当地家庭困难、有劳动能力的留守人员。”蔡红说,“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就能温暖困难群体前行的脚步。在以后的岁月里,我将常怀感恩之心,崇德向善,始终把困难群众当亲人,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 来源:信阳日报 张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