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五星街道秀水社区:冬日温暖,从“头”开始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余晨 时间:2020-12-10

  “这群闺女、小伙儿,个个都是好样的!每个月他们都来帮我们理发,从不缺席。”昨日上午,浉河区五星街道秀水社区活动室里,一支年轻的“理发师”志愿者队伍正在此处开展义务理发公益活动,志愿者手中剪刀上下“翻飞”,居民乐呵呵地期待新发型。

  据了解,为传递温暖和关爱,更好地服务社区群众,秀水社区将每个月9日设置为志愿者服务日。这一天,信阳市浉河区青年义工协会志愿者“变身”理发师,为社区居民义务理发,同时,为腿脚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门服务。

  “王姨,今天打算理个啥发型?”“张大爷,您这鬓角我也给您修修。”志愿者边给老人理发边陪老人聊天,现场十分温馨。

  为居民打造理想的发型,志愿理发师不停地忙碌着,针对中、老年人、小孩分别设计不同的发型,娴熟精湛的技术让居民面貌焕然一新,显得精神抖擞,赢得了居民的广泛好评。

  “志愿者忙点累点都不算什么,只要看着居民开心的笑容,大家就觉得心里很满足。”信阳市浉河区青年义工协会会长彭瑞告诉记者,对于社区腿脚不便的老人,他们还会上门进行服务。

  “感谢社区和志愿者让我们每个月都可以享受到免费的理发服务,别小看这项服务,这一年下来,我省了一百多元钱呢。”居民刘大爷刚理完发笑着对记者说,社区经常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大家伙儿觉得很贴心。

  “这样的固定义务理发日志愿服务我们会坚持开展下去,用志愿服务、真情服务来温暖社区居民的心,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氛围。”秀水社区党支部书记胡潇潇说。(信阳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