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花鼓戏传承中心演出团走进白雀园镇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余晨 时间:2020-11-05

  11月2日,光山县花鼓戏传承中心演出团来到白雀园镇新华村开展戏曲进乡村志愿演出活动。

  演出前,召开了“好媳妇”“ 好丈夫”“ 好公婆”“ 好妯娌”“好乡贤”“星级文明农户”颁奖大会、脱贫攻坚有奖知识问答及“规范红白喜事,倡树文明新风”群众现场签字等活动。

  光山县花鼓戏传承中心青年演员们把优秀的节目,带到乡村,送到基层,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给树文明新风实践活动带来了新气象。歌曲《美了美了》,歌唱了白雀园镇新华村群众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的生活;花鼓戏《顶椅》,让人在捧腹大笑中又能琢磨出一些生活哲理;花鼓戏新编舞蹈《油茶花儿开》,舞出农民种植油茶走上致富路……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幕幕精彩的花鼓戏、一段段优美的舞蹈博得现场观看群众的热烈掌声。

  农民朋友们称赞道,这些节目,不仅好看,而且内容丰富,寓意深刻,主题鲜明,给大家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

  “此次来白雀园镇新华村演出是光山戏曲下基层第一场活动,接下来将在全县村(街)巡回上演,演出内容力争做到传承和出新有机结合,把喜闻乐见的节目奉献给基层,切实做到寓教于乐,入心入脑。”该县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信阳晚报通讯员 邹晓峰 谢庆锋 李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