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成功社区爱心义诊暖人心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余晨 时间:2020-11-03

  “年纪大了,行动不方便,去一趟医院有点难。现在的政策好,专业的医疗服务都送到家门口了!真是太贴心了,这才是实实在在的便民活动啊!”近日家住民权街道成功社区的居民张丽华阿姨检查完身体激动地说。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增强居民的健康保护意识,浉河区成功社区以“爱心义诊进社区 便民服务送健康”为主题开展义诊活动,受到了辖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当天上午,来自市中心医院的医务志愿者早早来到了成功社区开始忙碌了起来,擦桌椅、摆桌牌、准备义诊用品,前来参加义诊的居民络绎不绝,护士们认真地为他们免费测血糖、血压,登记检查结果。

  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回答居民提出的有关健康问题答疑解惑,对于义诊中发现的需要进一步治疗的居民,还反复嘱咐居民一定要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医务人员还就社区居民存在的慢性病、多发病、常见病提供现场咨询以及为居民提供合理用药及饮食指导。

  “新冠肺炎疫情并未真正结束,在秋冬季节流感多发期要积极做好安全防护,佩戴口罩,减少聚集,勤洗手,讲卫生,不给病毒趁虚而入的机会。”活动现场,医务人员提醒大家道。

  居民王阿姨高兴地说:“医生讲得很清楚、很明白,服务也是越来越贴心,希望以后社区能经常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居民参与进来,关爱身体,呵护健康。”

  成功社区通过此次活动,不但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同时拉近了居民与社区的距离,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让居民感受到社区的贴心与温暖。(来源:信阳晚报 李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