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报晓新村社区党员固定服务日免费理发暖人心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方 时间:2020-11-13

  “你们来啦,就等着今天你们来给我和老伴理发呢!”11月10日上午,在浉河区湖东街道报晓新村社区里,一支理发师志愿者队伍来到社区小广场开展义务理发公益活动,暖了社区居民的心。

  据了解,每个月10日都是报晓新村社区党员服务的固定日期。这一天,党员志愿者们“变身”理发师,为社区居民提供义务理发服务,同时,也为腿脚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门理发服务。

  早上8时许,社区的老人们早早地来到社区小广场,等着志愿者们的到来。“这群党员志愿者真是贴心!”“老张今天打算理个啥发型?”老人们坐在一起聊天,气氛和谐融洽。

  老人们在现场自觉地排起队,乐呵呵地享受着这一服务。“听说你们要来,我们早早地就等在这里了。”听到这话,志愿者们连忙忙活起来。

  志愿者与老人亲切攀谈,询问老人想剪的发型,细心认真地为老人修剪出满意的发型,并为老人介绍一些日常护发的注意事项。理发师志愿者一边为老年人精心理发,一边和老年人聊天,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志愿者娴熟精湛的技术让老人们变得精神抖擞。

  “不仅理发师手艺好,而且还免费,每个月我们都可以享受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很暖心,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居民李卫国大爷刚理完发笑着对记者说,社区经常开展大大小小的敬老服务活动,特别是这种实实在在的服务,让大伙儿觉得很贴心。

  “今后,社区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爱老敬老活动,不仅要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还要带动居民增强尊老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报晓新村社区工作人员说。(来源: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