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上一口蛋糕 送去声声祝福 浉河区河南路社区为高龄老人过生日情暖老寿星

来源: 责任编辑:黄斯达 余晨 时间:2020-09-25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23日上午,在皮革厂家属院杨世珍老人家中,歌声与欢笑声此起彼伏。

  原来,这一天是杨世珍老人87岁的生日。当天上午,河南路社区志愿者王慧和董晓宇来到老人家中,为她送上蛋糕和生日祝福。“我们来给您过生日啦,祝您生日快乐、健康长寿!”看到这份特殊的礼物,老人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随后,志愿者搀扶老人坐下,打开生日蛋糕,点上蜡烛,老人与志愿者一起唱起了生日歌。在大家共同见证下,头戴生日帽的老寿星起身吹灭了蜡烛。许完愿、切蛋糕,场面热闹又温馨。志愿者为老人喂上一口蛋糕,并说道:“祝奶奶健康长寿。”

  “谢谢你们,你们有心了。今天是我87岁的生日,没想到社区每年都把我的生日放在心上,还特地把蛋糕送到家里,真是太感谢了。”杨世珍老人开心地和社区志愿者唠起家常。

  “社区老人多,由于子女工作忙,他们中不少人都缺少陪伴,老年生活较空虚。我们每年都会统计出辖内80岁以上老年人的生日时间,只要有老人过生日,我们都会在当天送去生日蛋糕以及真挚的祝福。”河南路社区工作人员说,这样的活动既展现了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又让这份儿女般的亲情和关爱,温暖了社区老年人的心。(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