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级单位积极开展“三无”小区 “垃圾清零行动”之二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8-18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创建为民、创建惠民落到实处,进一步优化小区人居环境,8月11日起我市各级单位依据中共信阳市委组织部、信阳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市直、区直单位分包联系中心城区“三无小区”的通知(信创办〔2020〕24号)》的文件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到分包联系的“三无”小区实施“垃圾清零行动”,改善小区卫生面貌,打造整洁生活环境,共建文明卫生社区。

  【市人社局】


  8月14日,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带领50多名党员志愿者到浉河区民权办事处新生社区5个“三无”小区进行“党建引领‘三无’小区清理  共建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清扫小区路面,搬运小区杂物,疏通楼道、美化环境。

  【市环境卫生管理处】


  8月14日,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到分包联系的阳光小区开展“三无”小区“垃圾清零行动”,清理小区垃圾,铲除小广告。

  【市供水公司】


  8月14日,市供水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带领志愿者服务队40余人到帮建社区(民乐社区)开展“三无”小区“垃圾清零行动”,清理杂物、打扫卫生,为社区居民打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市疾控中心】


  8月12-14日,市疾控中心联合南京路办事处家乐社区在正宏小区开展"三无"小区“垃圾清零行动”,对小区内地面卫生、院内杂草等进行清理。

  【市财政局】


  8月14日,市财政局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到帮建“三无”小区(信高胡同居民区社区)开展“垃圾清零行动”,小区内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清除墙体小广告,粉刷墙面。

  【信阳师范学院】


  8月14日,信阳师院组织教师志愿者深入分包联系的“三无”小区铲除广告,打扫卫生,整理车辆停放,并研究飞线治理方案。

  【市林茶局】


  8月14日,市林茶局志愿者到分包联系的“三无”小区开展“垃圾清零行动”,对居民楼道环境卫生、楼梯间小广告、堆放杂物等进行清理。

  【市节水服务中心】


  8月14日,市节水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来到分包联系的“三无”小区开展“垃圾清零行动,对家属院各个角落的垃圾进行清理。

  【市发改委】

  8月16日,市发改委主任带领发改委全体班子成员,到五星办事处平西社区上海花园等四个联系包保的“三无”小区,现场察看环境卫生和市政配套,就近召开班子成员会议,与五星办事处和平西社区负责人共同商讨红色港湾红色家园红色管家成立入住、环境综合整治、修路加装路灯等工作,并组织志愿者开展“垃圾清零行动”。

  【市人大】

  8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带领相关负责同志到分包联系的工区东社区调研推进“三无”小区治理工作。先实地观摩学习了五星办事处利君小区和金牛山办事处周家山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和红色港湾建设经验;随后到工区东社区“三无小区”汽修厂家属院实地查看了小区现状、存在问题和突出矛盾;最后召开座谈会,对标先进典型和创建标准,共同研究党建引领“三无小区”治理的具体措施。(来源:信阳文明网综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