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领岗位展特长 为民服务解难题 浉河区湖东街道积极开展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7-23





  “到社区报到,到家门口服务。”全市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开展以来,浉河区湖东街道各机关事业单位的党员纷纷前往社区报到,认领志愿服务岗位,深入群众中去,真正做到“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
  “作为社区的一份子,就应该在生活中发挥作用。”昨日,在职报到党员丁璐在京深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认真填写着登记表,在表格上登记她的姓名、联系方式、专业特长等基本信息。
  自5月份以来,这样的场景每天都会在湖东街道各社区频繁出现。社区工作人员及时为前来报到的在职党员登记造册,记录他们的单位、特长、感兴趣的志愿服务岗位等,让在职党员各展所长、各施所能,积极投身社区,为居民服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湖东街道在职报到党员共计999人,建立党员“双报到”微信群20余个,组建志愿者服务队9支,成立志愿者服务小组58个。
  “社区要开展助力创文清洁家园活动,请大家踊跃报名参加。”前不久,湖东街道9个社区的党员“双报到”微信群中发出通知后,党员们纷纷响应,不到半天时间,就有300余名在职报到党员报名参与。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双报到”党员志愿者清理卫生死角、修整绿地、清除杂草、擦拭楼梯扶手、清理楼道及院内堆放的垃圾杂物,使整个辖区面貌焕然一新。
  湖东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开展“双报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也为社区建设工作带来了更多的生机与活力。下一步,湖东街道党工委将持续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党员“双报到”工作的日常管理,使“双报到”工作真报到、真落实。(来源: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倩 浉河区湖东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