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帮扶 宣传环保 我市三部门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7-20



  7月19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统计局组织志愿者在信阳汽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随处可见为出行旅客提供帮助的志愿者。宣传垃圾分类的志愿者除了用发放宣传页等形式进行宣传,还与候车旅客展开互动,通过小游戏,为他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现场氛围融洽。

  据了解,市统计局在信阳汽车站开展“温暖回家路,平安万里行”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已有6年。“从2014年开始,市统计局的志愿者每周都会来我们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在我们这儿总能见到他们的红色身影。他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活跃在旅客中,帮助旅客购票、进站,帮助我们进行疫情防控,在温暖旅客的同时也感染着我们,他们的一言一行都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信阳汽车站站长彭桂说。

  志愿者方涛说:“虽然我们做的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例如,帮助有需要的旅客拎包、抱孩子等,但是只要这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方便了别人,对我们来说就是有意义的事儿。”

  志愿者阮丽君说:“作为一名文明交通志愿者,我很高兴能为文明信阳做贡献。我也会继续帮助有需要的旅客,帮助他们安全出行、平安回家。同时,我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同建设文明家园。”(来源: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晓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