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机关 深入社区 我市结合创文工作扎实开展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7-13





  为贯彻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阶段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市党员“双报到”工作,7月10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羊山新区党委组织党员深入龙飞山街道安恒社区开展党员“双报到”清洁家园活动及防溺亡、家风家训宣传活动。

  当日,来自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住建局、市商务局、羊山新区机关、龙飞山街道以及安恒社区锦江城小区等上百名“双报到”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贴近群众开展防溺亡、疫情防控和家风家训宣传教育,并对辖区道路、游园等地开展卫生清洁活动,切实把奉献为民、深入基层的作风落实到“建设美丽家园、展现信阳形象”的实际行动中去。

  “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增强了‘爱我家园、建设信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让党员深入到群众中去,带头树立了‘信阳是我家、清洁靠大家’的家园意识。‘双报到’党员以身作则、积极自觉行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也弘扬了社会正气,传播了文明行为。”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郑建武表示。

  据悉,按照《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员“双报到”工作的通知》,安恒社区作为全市试点社区目前已完成党员登记注册并开展了系列活动。该社区9个物业小区已入住2225户、6000余人,成功注册党员400余人。“街道、社区通过开展常态化党员‘双报到’服务活动,推动党员转变观念,走出机关、深入群众,把服务触角延伸到8小时之外,有效实现了‘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龙飞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管长军介绍。
  “红色马甲”遍布社区,党员志愿服务像阵阵清风吹进小区。在文明创建活动中,党员胸前的党徽也更加熠熠生辉,辖区党员凝聚成文明创建的中坚力量,助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来源: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