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文明新风劲吹浉河城乡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6-04

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戴梯 摄

为患者办理就医挂号 戴梯 摄

妈咪小屋的温馨关怀 董勇 摄

浉河区政务服务中心进门处测温登记 戴梯 摄


浉河区政务服务中心耐心接受群众咨询 董勇 摄

环卫工人扮靓城市容颜 戴梯 摄

  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浉河区各行各业文明服务的风气愈发浓厚,讲文明促发展已经形成一股蓬勃向上的力量。

  “我们树牢文明服务理念,把患者当作自己的亲人,通过窗口服务展示单位的文明氛围。”昨日,在市第三人民医院就诊大厅,门诊办主任乔杰说,为了更好地服务患者,医院还派专人开展每日巡查,随时解决患者的困难;专门设立的妈咪小屋里设施齐备,充满温馨与关怀……

  市第三人民医院只是浉河区窗口单位文明服务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浉河区在窗口单位建立了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在各自服务窗口醒目位置进行公告,并设立意见箱、投诉电话等,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及时、有效地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同时,投诉渠道进行全程留痕、实时监控、过程管理、动态评定,做到在规定时限内,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此外,浉河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区直单位、乡镇及社区干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91次,服务群众11130余人次,发放医药卫生、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和专题海报34320余份。

  该区还在辖区各小学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以“珍爱生命、文明出行”为主题,交通管理部门、社区、家庭密切配合,创设丰富的交通情境,使学生在寓教于乐的体验中树立交通公德意识、掌握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养成文明有序的交通行为习惯,并自觉主动践行、宣传。

  如今,走在浉河区,干净整洁的大街上,环卫工人清扫街道扮靓城市容颜;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交通志愿者引导通行,维持交通秩序;区政务服务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便民服务,全方位方便群众……健康文明新风尚擦亮了浉河城乡的文明底色。(来源:信阳日报 徐 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