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举行2020年“志愿服务乡村行” 启动暨市级专业志愿服务分队授旗仪式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5-28

  为扎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促进志愿服务在全市农村广泛深入开展,5月27日上午,信阳市2020年“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启动暨市级专业志愿服务分队授旗仪式在百花会展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全市15家市直单位和4所高校志愿服务负责同志,300多名市级专业志愿服务分队、“新时代文明宣讲团”志愿者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书动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许书动在启动仪式上说:“ 组建市级专业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是深化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生动实践,是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殷殷嘱托的实际行动。希望各位志愿者要当好文明实践的先行者,当好志愿服务的排头兵,当好温暖信阳的播火人,在信阳广袤的乡村大地上,积极作为,真情奉献,书写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出彩篇章。”

  参加仪式的“新时代文明宣讲团”志愿者代表和市农业农村局志愿者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紧密结合农村实际,积极关切农民需求,精准制定工作计划,精心组织各项活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吸引群众广泛参与,要在先行先试中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广大农民在常态长效的文明实践活动中获得人文滋养,增强精神力量,提升幸福指数。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重点围绕理论政策宣讲、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健康卫生、文化文艺、科技富农、法律服务等15个方面开展专业志愿服务。(来源:市创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