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等大事 精神焕发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3-09

  “喂,你好,我是理发师刘磊,在微信群里看到你们从春节到现在始终坚守一线,好多人的头发都很长了,我们去你们那义务理发,也算是为疫情防控工作出点力!”那么美丽美发店的理发师刘磊说。

  抗击疫情以来,理发这个小事却成了“疫”线工作人员的“烦心事”。为了解决大家面临的难题,浉河区金牛山街道周家山社区积极联系有营业执照、消毒严格的理发师来为社区人员理发,此时理发师刘磊的电话打来了。

  2月29日以来,一支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的理发师队伍来到社区,一丝不苟地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理发。社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批次、错时通知大家前来理发,并积极做好现场人员管控及登记、测温等。理发师精湛的手艺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不但解决了“头”等大事,同时增强了战“疫”信心,个个格外精神。“理发师来社区为大家义务理发,真是送来了‘及时雨’!”社区干部何安安一边打扫刚剪下的碎发,一边夸赞理发师的善行义举。据了解,此次活动为近两百名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市民群众进行了义务理发。(信阳日报 黄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