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五星街道秀水社区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1-22

  在浉河区五星街道秀水社区,定期进行的志愿服务活动从未间断。近日,如往常一样,志愿者们不畏严寒,早早地来到秀水社区一楼日间照料中心,支起桌椅,开展服务。

  医护人员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检查口腔疾病并建立健康档案,咨询老人的身体状况,为他们答疑解惑。理发师们则认真、热情地为每位老人们理发,美容师志愿者为居民朋友们做头皮理疗,泰洁保洁的志愿者们为居民朋友们讲解生活小常识,为大家的新年大扫除“支招儿”。

  冬天来临,对许多老人尤其是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理发成为难题。为解决这个难题,秀水社区邀请辖区志愿者张师傅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志愿者张师傅一边熟练地为老人理发,一边和他们聊家常,让老人和家属倍感温暖。面对老人与家属的致谢,张师傅说:“上门理发对我来说不过是举手之劳,能真正帮助到社区居民我也很开心。”

  理发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帮老人们打扫卫生,修剪指甲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后,叮嘱老人们天气冷了,有什么需要随时和社区工作人员联系。爱心志愿者们的暖心举动让老人们心中倍感温暖。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让辖区老人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与关怀,很多老年人说:“这样的活动是实实在在地为老人服务,让我们觉得很贴心。”(信阳日报记者 李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