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别山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腊八节免费送粥活动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1-03

  “我可以喝一碗吗?”“谢谢你们,真好喝!”……喝着暖暖的爱心粥,市民也向志愿者送上了发自内心的称赞。1月2日是腊八节,市大别山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徐记壹号馆的志愿者在街道开展送粥活动,在冬日里传递着温暖。

  凌晨4时,原本是万籁俱寂的时候,但位于浉河区五星街的徐记壹号馆内一派忙碌景象。生火、淘米、洗锅、配料……来自市大别山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徐记壹号馆的志愿者正在做着煮粥前的准备工作。

  6时许,粥熬好了,志愿者开始支帐篷,摆桌椅,挂横幅。位于民权路“37℃”志愿服务站送粥点的志愿者也赶来这里,把熬好的腊八粥带到送粥点。迎着冬日的寒风,“37℃”志愿服务站送粥点与徐记壹号馆送粥点开始送粥了,掀开保温桶盖,浓郁的粥香四溢开来,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

  据了解,今年是市大别山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腊八免费送粥的第8年。2013年,为了让身处快节奏的都市人能在腊八节喝上一碗可口的腊八粥,也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市大别山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始了腊八节免费送粥活动。香飘四溢的腊八粥,就随着志愿者的爱心,在寒冬的冬日里,温暖着人们。

  在民权路“37℃”志愿服务站送粥点,志愿者不仅免费向路人送粥,还在服务站内准备了桌椅板凳,不赶时间的市民可以坐下慢慢喝粥,一时间整个志愿服务站都充满了腊八粥的香味。

  早上9时许,保温桶渐渐空了,活动也接近了尾声。“我参加送粥很多年了,尽管天气很冷,但看着大家能够喝上粥,我心里暖洋洋的。”一位志愿者对记者说道。

  “这次送粥活动协会和徐记壹号馆有近70名志愿者参加,徐记壹号馆还准备了茶鸡蛋。”市大别山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徐军笑着对记者说,“从早上6时到9时,送粥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左右,盛粥的志愿者累得胳膊都抬不起来了。但看着市民朋友喝粥时开心的模样,我们感觉非常值得。”(信阳晚报全媒体记者  韩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