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2022年下半年诚信建设“红黑榜”名单公布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 方 时间:2023-03-28

  3月28日上午,我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我市2022年下半年诚信建设“红黑榜”。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科、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科相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本次发布会由市委文明办、市信用办联合组织,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立足自身职能,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等,围绕企业信用、产品质量、纳税情况、对生效判决文书履行情况(或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等重点内容,对企业、单位、个人进行信用评价,通过“信用中国”“信用河南”“信用信阳”等系统进行信用审核,将诚信者纳入红榜,违法失信者列入黑榜。

  此次共涉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粮食物资储备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统计局、市税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广旅局等11家单位发布名单。其中:河南明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等守信企业“红榜名单”32家、信阳弘昌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失信企业“黑榜名单”32家、刘国虎等失信自然人“黑榜名单”15名。

  自2017年以来,我市建立诚信“红黑榜”公布制度,创新公布“红黑榜”方式方法,加大诚信领域正反两方面典型宣传和曝光力度,引导企业加强诚信文化建设、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市民增强诚实守信意识,营造“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处处受限”的良好社会氛围,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如今,我市全民诚信意识显著提升,“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氛围在全社会广泛形成。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今后,我市将把诚信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联合法院、发改委、民政、税务等部门,进一步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引导企业加强诚信文化建设、依法依规诚信经营,推动诚信“红黑榜”制度化、常态化,在全社会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信阳市2022年下半年诚信建设“红黑榜”名单

 

守信企业“红榜名单”(32家)

 

失信企业“黑榜名单”(32家)

 

失信自然人“黑榜名单”(1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