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文明社区 共享美好生活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余晨 时间:2020-10-16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我市各社区充分结合自身实际,多举措群发力,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开展种类丰富的社区活动,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红色物业在行动 真情服务暖万家

  浉河区车站街道丰花苑小区举行“红色物业”揭牌仪式

  为扎实推进市委、浉河区委组织部提出的“红色物业”创建工作,进一步激发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活力,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浉河区车站街道积极组织、抓紧落实在小区物业服务公司中开展“红色物业”创建工作,10月10日上午,首块“红色物业”牌匾在丰花苑小区物业举行了揭牌仪式。

  上午10时,丰花苑小区信阳市瑞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办公室内挂满了“红色物业在行动,真情服务暖万家”“传递党的声音,打造红色物业”等与“红色物业”创建工作相关的宣传版面,小区内到处弥漫着“红色物业”创建工作的气息。

  揭牌仪式上,信阳市瑞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李明杰作表态发言,通过创建“红色物业”加强对物业服务监督,始终把为业主创造和谐舒适的环境作为工作目标,不断提升物业服务质量。

  车站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天新致辞,提出目标要求。一要加强对物业服务监督,不断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加强公司支部领导班子的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二要以建设“红色物业”为引领,推动物业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把物业企业培育成城市基层党组织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服务群众的重要力量、推动基层治理的重要载体,促进物业管理与城市基层小区治理融合发展。以“安居舒适、优美环境、情系业主、服务社区”为目标,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清洁家园美环境 防诈宣传入人心

  浉河区五里墩街道民族社区联合中国银行信阳分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浉河区五里墩街道民族社区联合中国银行信阳分行志愿者,在中行家属院内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 党团携手巩固创文成果”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夹,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拿着扫帚、撮箕、铁锹等工具来到家属院各个清扫点,对公共场所乱涂乱画、随意张贴的小广告、小区内杂物、绿化带垃圾等进行清理。同时,摆放整理楼道内的电动车,引导居民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到指定区域。

  在清扫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向辖区居民宣传了“烟头垃圾不落地”和“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等文明行为和理念,引导所有居民提高自觉保护环境以及爱护家园的意识。

  “请居民朋友们不要轻易回复不熟悉的电话和短信,不要轻易相信中奖信息,需要办理贷款时要到正规银行网点办理……”随后,中国银行信阳分行志愿者化身金融知识宣讲员,在院内向居民们普及打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人民币识别等金融知识。通过宣传,切实让群众对电信诈骗犯罪、打击非法集资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升了居民的防骗意识。

  民族社区党支部书记叶林说,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使大家受益良多,深刻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做出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贡献。(来源:信阳日报 谢 芳 李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