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之花在战“疫”中绽放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3-25

——记羊山新区北湖管理区周湾村返乡志愿者丁娟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测体温,登记了才可以进入村里,谢谢您的配合!”这个正在羊山新区北湖管理区周湾村劝导处执勤的熟悉身影正是武汉市东西湖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丁娟。疫情防控期间,她都在家乡信阳和村里的青年党员志愿者一起,坚守在村口卡点,协助村里的“党员突击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成了信阳战“疫”前线的一员。

  春节前夕,丁娟从武汉返回家乡信阳,按照地方政府的要求,自觉居家隔离,积极配合医学观察。他们全家严格遵守居家隔离的相关要求,平安度过了隔离期。

  隔离期间,丁娟始终牵挂着远在武汉的同事,随时与他们保持联系,并嘱咐他们注意自身防护,确保身体健康。

  2月29日,是丁娟正式解除居家隔离观察的日子,她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单位暂时无法返回,就立即来到村委会报道,想要为家乡贡献一分力量。

  丁娟对记者说:“在隔离期间,我亲身体会到这段时间村里工作的不易和艰辛,青年党员志愿者让青春之花在战‘疫’中绽放,一次次登门周到的服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被这种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的同事大多在武汉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虽然我现在回不去,但也想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努力”。

  疫情防控期间,丁娟主要负责卡点值守、帮村民代购等工作。每天,她都为来往的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积极联系超市,为大家购买生活必需品;积极宣讲政策知识,劝导居民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在疫情信息排查巡查、社会舆论引导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确保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做好居民安全的“守门人”。

  丁娟说:“疫情结束后我期待能带着武汉的同事来信阳走一走、看一看,到美丽的北湖游玩。我的根在信阳,武汉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们守望相助,相信祖国的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疫情面前,大家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周湾村村主任彭玉海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必须团结起来,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 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