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联支部 清明祭英烈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 方 时间:2023-03-28

  3月26日,市一高行政党支部组织党员、学生代表等赴浉河区谭家河乡田冲村骆驼岭革命遗址开展支部联支部“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人员首先为牺牲烈士默哀,随后,驻村第一书记卢伟宣读了《骆驼岭战斗及烈士墓简介》,党员、学生代表等向烈士墓敬献了花圈、鲜花并鞠躬行礼。最后,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缅怀之情绕行一周,瞻仰6座烈士墓及墓碑。

  2021年11月,驻村第一书记卢伟组织党员、志愿者打通了尘封30多年的烈士墓沿途山路,同时积极走访收集骆驼岭革命遗址及烈士墓相关资料。2023年3月23日,村“两委”为牺牲在骆驼岭的无名烈士竖起了骆驼岭革命烈士墓碑。通过组织“清明祭英烈”活动,让更多的人学习了解在骆驼岭牺牲的无名烈士殉国忘身的事迹,帮助烈士后代追寻烈士遗骨,也呼吁有关部门保护和开发好烈士墓红色资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在信阳市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一年多来,市一高行政党支部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常态化推行“1+N”模式工作要求,每月组织党员赴田冲村开展帮扶、指导活动。为村里积极争取实施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修整大塘7口,争取道路硬化指标3公里,争取到1.8万棵油茶苗帮助发展油茶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发动群众捐资9万元扩宽了示范点狭窄的通村道路,结束了田冲村发展被“卡脖子”的历史。争取到390万元 “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打造提升示范点人居环境。下一步该支部将继续帮助田冲村积极争取“红色资源”保护开发项目,拓宽壮大集体经济发展之路,建设产业兴旺新田冲,向着“五星”支部的创建目标携手同心、扎实奋进。(来源:信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