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复始,何处去? 小桥流水,看平西! ——平西街道小桥胡同·元旦创意集市剪影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方 时间:2021-01-05

  

龙腾狮舞

  元旦假期,龙腾狮舞,锣鼓齐鸣,好戏连台,主题为“小桥胡同·元旦·汉服创意集市”主题活动在平桥区平西街道团结路社区的小桥胡同热闹了3天,吸引了广大市民前往逛市集、看汉服、听豫剧、论茶道,沉浸在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之中。

手工艺品

汉服创意

  新年踩街,寻回儿时的记忆。大型民俗踩街活动,为广大居民朋友带来了一场民俗文化盛宴,唤起了人们对传统民俗文化的记忆。文艺汇演,品味文化饕餮盛宴。在胡同口,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正在进行,老人孩子们围坐在舞台前,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节目赢得阵阵掌声。汉服展示,尽显古典文化魅力。走进胡同,闻古琴悠扬,看舞姿翩翩,伴随悠扬的古琴音乐,身着不同款式汉服的爱好者们款款而来,美丽的服饰、优雅的礼仪和美好的姿态让人眼前一亮,似乎时光穿越。非遗传承,感受古风雅集的意趣。胡同两侧展示着剪纸、石画、草编、叶雕等手工艺品,民俗文化传承人现场向游客们传授技艺,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艺品,续写着新年的和顺致祥、幸福美满。胡同畅游,那是幸福的味道。茶艺展示、香道表演、花道表演、书画摄影等,让前来游玩的市民放慢脚步,驻足欣赏,沉浸在古色古香的汉韵中,感知平桥小城千年文明的古韵与魅力。

工艺展品

地方戏曲

  从1月1日到1月3日,无论你是古风汉服爱好者,还是想亲子共同体验汉文化,小桥胡同一定是不可错过的打卡地。越是懂生活的人,越讲究腔调、玩趣、与众不同,越知道放下脚步,享受属于自己的慢时光。现场演出中,无论是震撼的《盛世华裳》,还是婉转悠扬的《青花瓷》《梅花三弄》,五千年时光在歌声里华美绽放。

  书画展示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平桥区委宣传部主办、平西街道承办,力求打造平桥本土文化与创意相结合的新高地,展示全区文化旅游发展的新成果。

  舞姿翩翩

灯笼高挂

  (来源:信阳日报 杨国良 海 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