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心城区各省级以上文明单位深入结对帮建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6-28

  自信创指〔2020〕2号文件实施以来,我市中心城区各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文明社区创建。端午节期间,90多家文明单位深入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信阳市纪委监委】



  6月23日,市纪委监委开展“端午粽飘香 爱心送温暖”送粽子送温暖活动。志愿者们带着煮好的粽子和米、面、油、鸡蛋等生活必需品,前往结对帮建社区松树社区坦慰问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贫困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将物资与关怀送到每一户手中。随后,志愿者们到社区周边,开展“巩固防疫成果 清洁美丽家园”环境卫生大扫除,为信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信阳无线电管理局】


  6月23日,信阳无线电管理局联合共和里社区开展“端午粽飘香浓浓邻里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端午节知识普及、包粽子大赛等活动,传承文化习俗,促进社区和谐,提升社区凝聚力。

  【信阳市卫健委】



  6月23日,市卫健委联合报晓新村社区开展“亲暖端午,与爱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大米、食用油、粽子、鸭蛋等生活日用品和节日的美好祝福。

  【信阳市检察院】



  6月24日,市检察院联合红星社区,走访慰问辖区环卫工人、老党员、道德模范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志愿者还向社区群众发放“争创卫生家庭,建设美丽家园”倡议书,现场调研红星社区当前文明创建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并积极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信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



  6月24日,第一税务分局联合帮建社区南关社区共同举办“情深邻里间,粽香满小巷”端午节主题活动,志愿者将包好的粽子送给社区困难群众,并给予生活慰问。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6月24日,市教体局志愿者来到北京路社区,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过端午节,倡导邻里和睦、尊老爱幼的新风尚,进一步推进了和谐社区建设。

  【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6月24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携手车站办事处信柴社区共同举办以“弘扬端午文化 传我浓情粽香”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端午”文艺演出活动,让广大社区居民享受到一场独特的文化大餐,丰富社区人文底蕴,进一步激发社区居民群众的文化自信。

  【河南高速信阳分公司】



  6月24日,河南高速信阳分公司联合平西路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志愿者们和社区党员群众一起包粽子,向困难群众送去米油等生活用品,传递节日的温暖。

  【信阳市浉河管理处】



  6月24日,市浉河管理处走进大桥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家庭,送去米油等生活用品,将端午的祝福和温暖送到他们的身边。

  【信通公路勘察设计有限公司】



  6月24日,信通公路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志愿者前往结对帮建民权社区,开展“粽情端午 爱在民权”联谊慰问活动,为民权派出所驻校警务人员、环卫工人、社区困难群众、空巢老人送去粽子、绿豆、花茶及防暑降温药品,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