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端午·庆七一”——这个社区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活动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6-23

  为庆祝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和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6月19日,中共信阳市委办、平桥街道办事处东平湖社区和平桥区老年大学共同举办的文艺演出在东平湖社区文化广场举行。

  晚会在一曲欢快祥和的《喜洋洋》乐器合奏中拉开帷幕。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9周年献礼,表达了大家对党的无限热爱。三句半《众志成城战瘟疫》和民舞《天使的身影》以一种轻松愉快的方式,展现了在这场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举国上下精诚团结、共克时艰的民族精神,歌颂了“战疫”一线那些可爱的“白衣天使”,致敬我们大公无私、无所畏惧的逆行者。

  瞧,这群老太太、老爷爷们打起太极《中国功夫扇》来,真是身形具备、有模有样,把中国太极健身文化表现的淋淋尽致。

  本次汇演,社区推选了多支优秀的队伍,共同献上了18个精彩节目,有贴近老年人的古装戏、欢快的民族舞蹈,也有动人的歌曲独唱、《过河》交谊舞、《爱谁谁》广场舞等现代元素,吸引了100余人驻足观看。

  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迎端午·庆七一"的氛围,下一步我们社区还将结合群众生活开展更多的社区文化活动。(文明平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