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0年新年民族音乐会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1-03

  12月30日,由中共信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市民族管弦乐学会协办的“2020年信阳市新年民族音乐会”在信阳音乐厅激情奏响,用美妙乐章喜迎新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静香、市政府副市长邵春杰、市政协副主席吴正先出席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合奏曲《丰收锣鼓》中拉开帷幕,20余位艺术家倾情演奏,协调一致的优美动作、悠扬动听的乐曲一上来就给现场观众以心灵上的震撼,整个音乐厅都沉浸在柔美的音乐之中。接着,民歌小合唱《放风筝》、弹拨乐合奏《三六》、民歌联唱《好花红·洗菜心·包楞调》、唢呐重奏《百鸟争鸣》、曲胡独奏《大起板》、京胡重奏《贺新春》、民歌剧小合唱《八月桂花开》、民族管弦乐合奏《猪八戒与孙悟空》等,琴乐悠扬,鼓声铿锵,音乐会最后在合奏《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向时代致敬,为中国喝彩。

  音乐会由市群星艺术团民乐团、民歌合唱团以及省内知名的打击乐演奏家和唢呐演奏家联袂演出,特邀国家一级曲胡演奏家张付中、国家一级唢呐演奏家许春雷参加演奏,艺术家们用高超的技艺演绎出动听悠扬的乐曲,展示了民族音乐的传奇神韵,让观众享受了一场浪漫与温馨的视听盛宴,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据悉,一年一度的信阳市新年民族音乐会是我市文化系统献给市民百姓的一份新年文化贺礼,也拉开了2020年春节群众文化活动的序幕。“我们将以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为契机,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老区信阳文旅融合工作再创新辉煌,以实际行动为造福信阳、添彩中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信阳日报记者 戴子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