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责主业 传承红色基因 ——信阳团市委大力实施“红领巾先锋工程”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7-14

  近年来,信阳团市委、市少工委聚焦少先队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大力实施红领巾先锋工程,努力构建党团队一体化传承红色基因的全链条,为党培育红孩子

  信阳团市委积极组织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集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2000余场。在今年的战疫情,红领巾在行动中,信阳10万余名少先队员参与活动;在信阳市红领巾1元微公益网络爱心捐赠活动中,全市少先队员3天筹款近60万元,参与人数5.1万人次,表现出小爱心、大担当。

  同时,团市委以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阵地和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为依托,组织心理健康咨询师对青少年学习、生活、成长中存在的诸多心理问题进行辅导,为呵护全市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启动市、县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畅通青少年诉求表达渠道;开展以七彩假期、快乐童年为主题的暑期关爱志愿服务,帮助留守儿童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近期,团市委又开展以青春自护·暑期安全为主题的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并利用多渠道多角度向全市青少年及家长发布防溺水相关知识,提高广大青少年和监护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此外,为增强青少年法制意识,团市委联合政法单位,为广大团员青年及少先队员进行法律知识和自我防护知识宣传,引导广大青少年甄别善恶、分辨是非,进一步教育广大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来源:信阳日报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