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 代代相传 ——信阳市关工委持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活动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7-30

  信阳市关工委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开拓创新,彰显信阳特色,始终将红色教育融汇在青少年德育教育之中。全市各级关工委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紧密联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史国史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经市关工委积极协调报送省关工委和中国关工委,信阳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被中国关工委命名为全国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国家级教育基地的揭牌为信阳市充分发挥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作用,深入挖掘大别山精神红色文化内涵,引导青少年从红色故事、红色经典中汲取前行力量,增添了课外新平台。

  市关工委连续三年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行红星照耀我成长全省优秀中小学生红色夏令营全省累计500余名优秀中小学生在新县参加了夏令营活动。通过到革命烈士陵园敬献鲜花、现场聆听红军后代讲述革命故事、重走红军路、唱红军歌曲、吃红军粮,孩子们亲身感受到当年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使革命传统教育入脑入心。

  市关工委每年还联合市教体局开展中小学生主题教育演讲、朗诵比赛。来自全市3000余名中小学生紧紧围绕热爱祖国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今天的幸福生活。此项活动的开展,极大地引导了广大青少年树立和坚持正确的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

  全市各县区关工委还相继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文字来源:李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