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考 为梦护航”倡议书——为全市68953位高考学生转发!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7-04

倘若没有这一次的疫情,此时的他们,早已如约而至,在考场里奋笔疾书……高考,虽然延期,但,梦,从未迟疑!脚步,未曾停息!无数个日夜,是付出,亦是馈赠。我想告诉他们,历经种种,皆是成长!

给孩子们创造一个
安静、平和的考试环境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

为了信阳所有高三学子的临门一搏

在此我们向全市人民发出以下倡议:
为信阳高考学子尽一份绵薄之力
爱心助考  为梦护航
倡  议  书

在2020年7月7日-7月8日高考期间 

文明出行,绿色出行
      高考期间,请大家选择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尽量选择步行、自行车、公交车等出行方式,降低城区交通压力,确保考生考试路途畅通无阻。    

文明生活,减少噪音
      请不要在小区和楼道里大声喧哗;临近居民住宅的建筑工地停止夜间施工;烧烤、快餐摊点请尽量缩短营业时间;商家户外宣传的音响请调低音量或关闭音响设备;广场舞爱好者请自觉停止高分贝音乐,降低噪音干扰,给孩子们充足睡眠。   

奉献爱心,热心助考
       请广大的出租车、私家车司机朋友,主动给出行困难的考生予以帮助,载爱前行。 

遵守交规,文明礼让
      遵守交规,文明礼让。考试期间,请司机朋友经过考点附近时减速慢行,不要鸣笛;遇到考生路口过马路,请主动停车礼让斑马线;遇考点周边道路临时限行,予以理解和配合,服从交警指挥,自觉绕行。 

多多陪伴,文明陪考
      请家长们减少外出,多陪伴孩子,给他们健康的饮食和更多的鼓励。驾车送考生入考场的家长,送完考生后务必将车辆驶离考场,以免造成交通拥堵,影响其他考生。
       我们坚信在家长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全社会的倾情守护下,信阳的莘莘学子们一定能夺取2020高考决战的最后胜利!       

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祝愿广大学子金榜题名,梦想成真!


我倡议,为高考静音!考场区域,禁止鸣笛,禁止乱停车辆。

我倡议,为高考静音!考场周边环境需要你我共同维护,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我倡议,为高考静音!少开两天车,减少道路拥堵。

我倡议,为高考静音!市区开车不鸣笛,主动绕行考点路段。


我倡议,为高考静音!在小区和楼道放轻脚步、不喧哗、不吵闹,不影响到邻家赶考的学子。

我倡议,为高考静音!建筑工地不进行噪声扰民作业。

我倡议,为高考静音!关闭音响,少跳几天广场舞。

请大家奔走相告!我支持,我接力!我承诺,为高考静音!
2020年信阳市高考基本情况
距离高考还有03天

高考时间2020年 7月7日、7月8日
2020年高考考试时间
7月7日09:00-11:30  语文  15:00-17:00  数学

7月8日09:00-11:30  文综/理综  15:00-17:00  外语

考生人数、考场情况:

2020年信阳市高考共报名68953人,较去年增加3391人。实际参加编场考试人数共68228人,较去年增加11572人。共设10个考区(含专升本),56个考点,较去年增加4个;编场考场2337个(其中普通类1999个、对口生183个、专升本155个),较去年增加368个;另外,今年因疫情还设置了备用隔离考场148个,全市共安排2485个考场;涉考工作人员超过万人规模。
疫情防控:
每10个高考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
高考普通考场可用分体空调或中央空调
考生提前14天日常体温测量
中高风险地区高考考生要全程戴口罩
考试中发热咳嗽需到隔离考场,耽误的时间可补回来


祝愿所有信阳考生考的全会!蒙的全对!考神护体!遇题必会!我转发!
我倡议!谢谢您的爱心传递!
欢迎大家在文末留言,承诺为高考静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考生们助考!信阳考生,高考加油!(来源:FM996信阳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