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举行“车让人·人点赞”礼让斑马线活动暨公用车辆文明交通示范行动启动仪式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7-01

图为信阳市“车让人·人点赞”礼让斑马线活动暨公用车辆文明交通示范行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李磊

图为信阳市“车让人·人点赞”礼让斑马线活动暨公用车辆文明交通示范行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李磊

图为参加信阳市“车让人·人点赞”礼让斑马线活动暨公用车辆文明交通示范行动启动仪式的交警和志愿者。图片来源:李磊

  为大力开展文明交通行动,积极倡导广大党政机关公用车辆驾驶员发挥表率作用,示范引领各个行业各类驾驶员开文明车、行文明路,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交通参与者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6月30日上午,信阳市在羊山新区百花会展中心举行了全市“车让人·人点赞”礼让斑马线活动暨公用车辆文明交通示范行动启动仪式。

  “我们生活在美丽的城市信阳,目前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市的美丽和文明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和呵护。今天,我市组织开展‘车让人·人点赞’礼让斑马线活动暨公用车辆文明交通示范行动启动仪式,与每一位市民息息相关,与每一辆车密不可分,做文明礼让的驾驶员,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先行者,我们诚挚地向大家发出倡议:文明开车,文明出行……”活动现场,公用车辆驾驶员代表发出倡议。

  交通是城市的命脉,文明交通最能体现一个城市的市民素质,最能展现一个城市的精神风貌。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信阳市机动车和驾驶员数量迅速增加,人民群众出行需求迅猛增长,但部分驾驶员存在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交通陋习。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倡导广大党政机关公用车辆驾驶员发挥表率作用,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主动在斑马线前让出一份安全和文明,主动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文明交通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树立文明出行的良好风气,唤起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文明意识。

  启动仪式最后,参加活动人员纷纷在倡导文明出行、文明行车的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为信阳市文明交通建设贡献力量。(文字来源: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