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推出“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主题系列公益广告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4-01

  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倡导卫生健康的文明用餐方式,防止病菌病毒在餐桌上蔓延,按照中央文明办、河南省文明办部署要求,信阳市委文明办设计推出了以“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系列公益广告,旨在推动形成使用公筷公勺、分餐分食的文明用餐新风尚,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该系列公益广告共10幅作品,突出公筷公勺要素,融入信阳山水、城市地标、信阳茶、信阳菜等信阳元素,配以“公筷公勺新风尚 健康生活好习惯”“公筷公勺摆上桌 分餐进食好处多”“用公筷公勺 树就餐新风”“一菜一公筷 一汤一公勺”“小餐桌 大健康 用公筷 吃得香”等标语口号,形象、生动、直观地宣传使用公筷公勺,传播文明用餐理念。

  信阳市委文明办将组织各县(区)文明办、各部门、各单位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媒介,广泛刊播宣传该系列公益广告,并在酒店、餐馆等场所重点推广,促进“文明餐桌”行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