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战“疫”能量 凝聚战“疫”力量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2-20

  信阳,毗邻湖北随州、孝感,距武汉市区仅200多公里,是河南“南大门”。截止2月17日24时,信阳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66例,居全省首位,疫情防控救治任务相当艰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守好河南“南大门”,中共信阳市委文明办担起使命,扛起责任,创意设计推出了信阳抗击新冠肺炎系列公益广告,旨在传递战“疫”能量,凝聚战“疫”力量,激励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系列公益广告紧紧围绕战“疫”主题,充分体现信阳元素,突出设计了“信阳加油篇”“致敬逆行者篇”和“防疫漫画篇”,共计20幅作品。其中“信阳加油篇”作品6幅,突出信阳大别山、鸡公山、南湾湖等地标元素,同时辅以“豫鄂相邻 江淮相亲 同舟共济 抗疫必赢”“众志成城战疫情 守好河南南大门”“弘扬大别山精神 打赢防疫阻击战”等铿锵有力的标语口号,彰显出战胜疫情的浓浓正能量;“致敬逆行者篇”作品6幅,着重刻画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部队官兵、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形象,弘扬了逆行者无私无畏、迎“疫”而上的坚守和奉献精神;“防疫漫画篇”作品8幅,通过生动形象的卡通画面、朗朗上口的宣传标语,展现出全民战“疫”的决心和信心。

  本次公益广告设计注重集思广益、博采众长。设计初稿完成后,中共信阳市委文明办第一时间面向各县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和市直部门广泛征求意见,丰富设计内涵,调整画面内容。

  抗击新冠肺炎系列公益广告设计定稿后,中共信阳市委文明办、信阳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及时予以发布,充分运用现有宣传阵地,面向全市广泛刊播,加大宣传力度,放大宣传效应,凝聚起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强大信心。(信阳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