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4年精神文明 创建工作部

来源:文明信阳 责任编辑:张 艳 时间:2024-03-27
  3月21日下午,信阳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4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部署会,回顾总结2023年创建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创建工作重点任务,动员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来。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首先观看了局2023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宣传片《擦亮文明底色 凝聚精神力量》,回顾了我局2023年创建工作总体情况。


  
  副局长陈华余同志传达了市委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并从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单位文化建设、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等几个方面对局2024年创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华余副局长还就做好2024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创建工作紧迫感使命感。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巩固深化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成果,既是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的生动实践,也是对我局社会形象和综合实力的检验,一定要认清创建工作“不进则退”的形势,切实增强抓创建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凝聚共识、增强信心、主动作为、形成合力,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拓宽思路,全面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在把握标准上下功夫,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在融合互促上下功夫,把提升干部职工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法治观念作为创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创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统筹考虑,找准切入点,抓住着力点,推动文明创建与党建、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真正显现出老干部局的创建特色。三要强化统筹,确保创建工作形成合力。各部门之间要主动协调、密切配合、相互促进,推动创建工作形成整体合力;局创建办要加强日常督导,及时发现问题,抓好整改推动;要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扩大宣传面,增强我局文明创建工作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