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绿水青山 护美好家园

来源:信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 艳 时间:2024-03-22

  守绿水青山 护美好家园

市供水集团营业部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近日,市供水集团营业部以“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保护母亲河 共建美好信阳”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学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保护信阳的母亲河——浉河。 初春的浉河波光粼粼,两岸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激发了志愿者们守护好美好家乡的热情。他们纷纷行动起来,身着志愿者服装,手持清洁工具,化身环保卫士,沿着浉河沿岸的步行道,仔细清理垃圾。 由于沿河步道与河面之间有着一段不小的垂直距离,志愿者们不得不趴在地上,用尽全身力气去打捞那些漂浮在河面上的垃圾。“那里有一个瓶子!”“慢点,还有点距离,夹子再往前伸点!”……活动现场,大家各自忙碌着,不停地将河边的塑料袋、矿泉水瓶、烟头、宠物粪便等垃圾捡拾起来扔进垃圾袋中,做到了清理一处、干净一处、美化一处。 志愿者涂云辉说道:“今天真的是收获满满,现在看着我们这条河,真是更好看了,希望以后还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我们都愿意为家乡的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清理垃圾的过程中,志愿者还向过往的市民宣传环保知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学雷锋文明实践,倡导大家共同爱护母亲河,共建美好家园。志愿者的行动也得到了一些市民的积极响应和支持,纷纷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中,共同为保护浉河贡献力量。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的环保行动,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让广大市民深刻认识到,保护环境、爱护家园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要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社会的文明进步贡献每一个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