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池春水报春来

来源:文明信阳 责任编辑:张 艳 时间:2024-03-15

一池春水报春来

——市实验高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剪影

为深入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连日来,市实验高中积极响应省、市文明办号召,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有效激励广大师生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上午,该校志愿者自发在校园捡拾白色垃圾,擦洗校园内宣传栏,打扫卫生,为校园环境擦亮底色。中午,学校30余名青年教师志愿者和青年团员志愿者放弃午休时间,来到固始县秀水公园开展环境保洁志愿服务活动。初春的公园,微风阵阵,水波荡漾,仍有丝丝寒意,但志愿者们干得热火朝天。有的弯下身子清扫道路、擦洗宣传栏,有的沿着水边捡拾垃圾。随处可见的“红马甲”,为初春的公园增添了别样的风景。

3月5日下午,该校组织志愿者在秀水公园分发《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页、《信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口袋书和“文明实践,志愿有我”倡议书。大家热情地向群众讲解相关内容,为营造新时代文明风尚贡献力量。

3月6日中午,该校师生文艺小分队赶赴南大桥实验学校开展文艺走基层活动,为学校四至八年级的孩子们送上了丰富的文艺大餐。吉他弹唱让人如痴如醉,动感十足的爵士舞让孩子们惊叹不已,声情并茂地朗诵让孩子们陶醉其间,歌曲《万疆》,柔美动听,给大家带来了美的享受。南大桥实验学校的学生也给大家带来了自编自创、活泼可爱的舞蹈。

3月7日晚读时间,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该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姜思宏主动为全体高三同学主讲了一场以“疏解高考压力,拼搏成就人生”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帮助高三学生正确认识高考、适应高考,化压力为动力,树立自信心,克服紧张心理,克服考试焦虑。

      微光成炬,向光前行。市实验高中组织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形式丰富,成效显著。工作互通、活动互融、人员互动的新模式激活了该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池春水”,激励全校师生更加自觉地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服务他人、造福社会的过程中不断锤炼品格、提升自我、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