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行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朱媛秋 时间:2023-03-30
  3月28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同占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曾辉,市政协领导王勇、吴正先、周保林、陈豫、兰恩民、金平、柳自强、周刚、李俊杰、刘璇、贾作平、许远福、郭珂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近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以及省政协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市政协党组意识形态工作;审议表彰了2022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建议名单;听取了市政协机关文明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孙同占指出,要深化理论学习,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旨讲话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现代化的五点主张,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联系实际找准工作定位,牢牢把握市委“1335”工作布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信阳实践凝聚强大共识、汇聚磅礴力量。要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定期分析研判情况,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守好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加强对内容发布和对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的管理。要提升调研质量,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练好协商议政基本功,制定具体方案,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带头、沉到一线,倾听基层声音、掌握真实情况,以新的作风、实的干劲,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付诸行动、落到实处。

  会议就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开展好文明单位创建及办好市政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等工作作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