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文明交通倡议书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朱媛秋 时间:2023-03-30
文明交通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第三十一届信阳茶文化节即将到来,为全面加强城市交通管理,展现信阳良好形象,在茶节期间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信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决定自3月20日—5月10日,在中心城区集中开展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在此,信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一、坚持文明驾驶。广大机动车驾驶员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杜绝酒驾、醉驾、闯红灯、随意变道、随意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不无证驾驶电动三轮、四轮车辆。开车不接打手机、不收发信息,不随意车窗抛物。要主动“礼让斑马线”,使“礼让斑马线”成为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

  二、坚持文明骑行。驾驶电动车要主动上牌照,电动车驾乘人员要佩戴安全头盔。广大电动车驾驶员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实增强文明交通意识,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在路口等红灯时不越线停车、横过道路时要下车推行。

  三、坚持文明步行。行人朋友们要在人行道内行走,横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或者过街天桥,不得翻越护栏,通过红绿灯路口时不要闯红灯。

  四、坚持规范停车。停放机动车、非机动车时,要停放在停车位内,严格按照停车位的类型顺向停放,车身不得超出停车位、不得骑轧停车位标线、不得逆向停车,不得占用盲道,严禁在未施划停车位的路段停放车辆。

  信阳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信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