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荣获“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称号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余晨 时间:2020-12-17

  12月14日,交通运输部召开的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传来喜讯——信阳市交通运输局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称号,成为河南省受表彰的5个单位之一。

  2018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提高行业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为重点,以“一创一建”工作为抓手,凝聚行业力量,构建和谐交通,不断提高行业服务质量和整体水平,交通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为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和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取得了显著成效。村村通示范县数量居全省第一,潢川县“一元客车村村通”经验在全省推广;被交通运输部命名为“行业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连续5届被河南省委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先后被省交通运输厅授予“交通运输工作先进单位”“安全应急先进单位”“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单位”,连续6年受到市委、市政府通令嘉奖。2020年10月,被交通运输部表彰为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信阳交通人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克难攻坚,奋勇当先,用勇气与担当、智慧与勤劳推动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连年保持大幅增长,2018年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108%,2019年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115%。信阳陆、水、空立体交通运输网络体系初步形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和有力保障。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截至2019年5月底,全市8县2区6个管理区560个社区、2893个村,全部实现通硬化路、通客车、通邮。其中,全市920个贫困村全部达到了贫困村通路通车通邮退出标准,提前一年实现行业脱贫攻坚兜底性目标。全国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暨贫困地区建制村通客车工作现场会在信阳召开。市交通运输局被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授予“信阳市2019年度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两个县被授予“四好农村路”全省示范县,9个县区被授予“全省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示范县”,示范县数量位居全省第一。(来源:信阳日报 姜新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