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长效机制 提升创卫成效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9-04

  9月1日下午,市创建办卫生城市复审督导组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前往浉河区、平桥区等地检查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相关工作。

  督导组先后前往北京大街地建机械队家属院、新马路大洋蔬菜批发市场内居安小区、平桥国家粮食储备库、东区大市场等地,详细了解各小区、市场的环境卫生问题整治情况,认真检查督导前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对现场发现的突出问题当即责令整改。

  督导组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持续发力、深入推进,巩固提升创卫工作成效。要加强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尽快彻底消除环境卫生死角和管理盲区。要持续做好小区积存垃圾、积水容器、小菜园以及楼道内小广告的清理整治工作。要加强对“五小”门店的监管,确保群众健康安全。要按照相关标准要求进行市场规划,完善基础配套、建立健全相关的制度和监管措施,进一步夯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常态化、精细化管理,确保群众生活便利的同时兼顾好市容环境卫生。(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晓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