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在实处 争当标杆 市委网信办高质量推进“三无小区”治理工作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8-31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紧要时刻,市委网信办上下以大局为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完成文明创建包保任务。

  一是领导重视,强力推进。8月7日,接到《关于市直、区直单位分包联系中心城区“三无小区”的通知》后,网信办主任林青立即主持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要求大家提高认识,克服困难,全员参与,强力推进分包“三无小区”浉河区飨堂社区嘉和小区的治理工作。

  二是实地摸排,查找问题。立即与飨堂社区对接,林青同志带队到分包的嘉和小区开展实地调研,查找出墙体剥落、盖板破损、乱停乱放、乱贴乱挂等问题17项,列出问题清单,并针对清单,明确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

  三是党建引领,健全组织。通过入户调查,核清小区共有党员4名,召开党员大会,建立功能性党支部,选举出党支部书记,建设红色港湾,推选出红色管家(楼栋长),嵌入红色文化,以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

  四是发动群众,凝聚力量。召开小区群众大会,选举出由5人组成的业主自管会。同时,广泛发动小区群众,征求群众合理意见建议13条,逐一对照整治,治理工作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与支持。

  五是多方联动,解决难题。接到任务以来,林青同志和两名班子成员每天轮流带班,网信办工作人员除值班及有紧急公务外全部到小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对小区垃圾清零、违建拆除、充电桩安装、飞线治理等疑难问题,组织召开办事处、社区、小区党员代表、业主委员会代表等五方共同参加的座谈会,研究解决方案,共商小区管理之策,力促小区治理工作快速推进。

  六是提升标准,争当标杆。对照“三无小区”治理要求,坚持高标准推进,目前,粉刷墙体1200㎡,铺设沥青路面400㎡,改造旧车棚122㎡,整理线路500米,清理小广告800余条,清除垃圾20余吨,拆除废旧花坛3处,拆除废旧增压泵2个,红色文化嵌入8处等,为筹措治理经费,从全年不足10万元的办公经费中挤出3万元用以支持小区治理工作。

  下一步,市委网信办将按照市创建办关于“三无小区”做好“五项重点工作”“五大工程”要求,继续做好包保“三无小区”后续的精细化管理与创建工作。(来源:市委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