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博物馆主题宣传异彩纷呈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8-20


  您了解这些姓氏的家训吗?这些传世的家规家风有哪些现代意义?您知道疫情期间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如何奋不顾身投入疫情阻击战吗?近日,信阳博物馆开展了“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宣传活动及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典型事迹展,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参观,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交流频繁。

  此场“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宣传活动,不仅能让人们更多地了解博物馆动态,而且对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优秀家庭文化传统、释放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为倡导全市人民积极投身家庭文明建设,营造出了和谐向上的人文环境。

  为向战“疫”英雄致敬,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典型事迹展于当日在市博物馆开展。

  今年1月底,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有一个群体迎风逆行,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他们明知道有被感染的风险,依然义无反顾,将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牢牢护住,他们就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此次事迹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再现了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甘于牺牲、忘我奉献的大无畏精神,一张张感动人心的图片,一段段催人泪下的文字,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不少观众在观看事迹展后感慨道,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在新冠肺炎肆虐的时候,全市广大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逆行而上的医务工作者,就是这个时代伟大的英雄,真心感谢有他们陪伴,向每一位医务工作者致敬。(来源: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