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一双公筷 多一份安心 市商务局积极倡导公勺公筷行动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8-03
  为有效防止病毒在餐桌传播,进一步普及文明餐桌知识,深入促进文明餐桌活动深入开展,今年以来,市商务局采取多种方式倡导使用公勺公筷行动,做推进使用公勺公筷工作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3月10日,随着餐饮行业逐步复工复产,市商务局联合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发布《推行公勺公筷共建文明餐桌倡议书》,倡导全市广大餐饮从业者带头树立文明餐桌新风尚,在餐饮服务中加快普及公筷公勺使用,为推进文明健康就餐方式贡献力量。“五一”期间,人群流动范围及食品消费量增大,各种食品安全隐患诱发因素逐渐增多,是食源性疾病等食品安全事件的高发时期。4月30日,市商务局再次联合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在市主流媒体发布《文明就餐倡议书》,倡导市民节约用餐、使用公勺公筷,倡导机关事业单位、企业食堂带头实行分餐分食、分时供餐制度、隔座就餐,倡导在外就餐时分餐分食、候餐时佩戴口罩。
  目前,全市中心城区的餐饮企业在大堂、大厅、餐厅、电梯、步梯和店内显著位置都设置或张贴了倡导公勺公筷宣传标语。此外,市商务局与信阳日报社和市广播电视台合作,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开设了“开展文明餐桌,践行公勺公筷”专栏,并利用自媒体制作了《添一双公筷,多一份安心》文明公益广告,倡导使用公勺公筷的文明新风。
  市商务局还将使用公勺公筷列入推进文明餐桌活动的重要项目。近日,市商务局联合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等多部门对中心城区的餐馆饭店、机关食堂、学校餐厅开展“文明餐桌”活动情况和使用公勺公筷情况、践行“光盘行动”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来源:信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