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 国粹润童心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6-30







  为传承弘扬戏曲文化艺术,推动戏曲艺术传承,6月24日,“2020年信阳市艺术中心送戏曲进校园活动”在信阳市第十三小学湖东校区进行了专场表演。

  信阳市第十三小学湖东校区大队辅导员葛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省悠久的戏曲历史,深厚的戏曲文化。

  随后,市艺术中心的董冠军、曲谱、何雪林等艺术家们,为师生们带来了曲剧《卷席筒》、豫剧《花木兰》、越调《收姜维》等经典戏曲选段。韵味十足的戏曲回荡在多功室内,在场的师生们被深深吸引,每逢精彩之处便鼓掌叫好。
  最后,曲谱老师现场教授戏曲的唱腔身段,让学生们在学习中体验唱腔旋律,感受戏曲美学,将艺术的种子深植心中。

  “不入园林,怎知春色如许”。通过戏曲进校园活动,师生们近距离感受戏曲,传播了戏曲艺术知识。同时,让同学们喜爱上戏曲文化,使它代代相传,历久弥新。(来源:信阳市第十三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