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和街道致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信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 艳 时间:2024-03-12

“归零”心态 “冲刺”姿态 “赶考”状态

政和街道致力高质量发展

近日,羊山新区政和街道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贯彻落实新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回顾2023年工作,谋划2024年发展大计,动员辖区上下实干当头、认准快干、干就干好、奋勇争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年,该街道圆满完成了主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这一年,党的建设富有成效、平安建设持续推进、城乡建设走深走实、民生保障更加殷实、集体经济“百花齐放”,走出了一条政通人和之路。税收逆势增长,达到5.66亿元,成功创建全区唯一的城市社区“五星党支部”,群策群力如期完成重点项目服务任务,被表彰为全区综合考核先进单位;政和花园社区被评为省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白高庙社区被评为省双拥共建示范单位、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成了全市首家美好邻里中心,“五微”工作站赢得全省城市建设管理执法工作会与会同志的一致好评。

展望2024年,该街道肩负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的使命任务,深入推进“1335”工作布局,统筹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认准快干、干就干好,抓党建夯基础出重彩,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抓项目稳经济当前锋,落实责任、分类包保,提升经济发展的质和量;抓责任强担当作表率,增强主人翁意识,当好东道主,做好项目所涉及的拆迁安置和服务保障工作;抓建设重管理扛红旗,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五星”红色物业建设,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抓落实惠民生兜底线,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健全就业服务组织,加大平安建设工作力度,持续提升“两率”,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牢固树立首位度意识,始终保持“归零”的心态、“冲刺”的姿态、“赶考”的状态,提高执行力、落实力,认准快干、干就干好,创新拼搏当前锋,比学赶超建新功,干在实处走在前,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