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美丽乡村画卷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 方 时间:2023-11-09

  绘就美丽乡村画卷

  固始县南大桥乡多措并举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近年来,固始县南大桥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真正把“文明牌”打成“民心牌”。

  用一条路,连通幸福千万家。该乡通过积极跑项争资,新修道路8公里,尤其是对街区3.1公里的主干道进行全面整修,解决了困扰多年的路面老化、破损严重问题,沿线居民实现了既不“难”又不“烦”的美好出行体验。通过自筹资金,对全乡7条主干道进行全面亮化,安装路灯450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通过补齐各类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擦亮文明城市创建的底色。

  用一处景,绘就美丽乡村画卷。该乡通过开展背街小巷治理,对集贸市场进行改造提升,规范店外经营,引导车辆停放。结合人居环境全域整治,在“净起来”“绿起来”的基础上,打造示范点,选树示范户,将游园、菜园、花园穿点成线,实现美景连篇。通过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的颜值。

  用一堂课,引领文明新风尚。该乡常态化地组织各村田间地头会、农家小院会,深入宣传移风易俗。结合三星文明户、乡村光荣榜、文明家庭评选表彰及“饺子宴”、乡村大舞台等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理论宣讲和科普教育,以思想转变促行动自觉,以先进典型带人人参与。通过培育文明新风,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气质。